Monday, August 15, 2011

如果18

如果18就可以每天早上等妈妈叫我起床
就算她人在遥远的家乡
如果18就可以明明知道自己对牛奶敏感还偏偏每天都吵着要牛奶
如果18就可以让朋友站在我家楼下等我
不管时间是怎么一分一秒地溜掉
并连道歉也省下
如果18就可以任意大笑大吵大闹不在乎别人的眼光
如果18就可以半夜不睡觉等妈妈姐姐哥哥弟弟安慰哄我入睡
如果18就可以在每次发生不如意的事时打电话给朋友诉苦
不管朋友是不是有空 不管朋友是不是有力
如果18就可以在每次遇到挫折时打电话给妈妈哭诉
不管妈妈是不是会担心会操劳
如果18就可以在上课时拼命嬉笑聊天
课后才后悔拼命追问同学课程纲要
如果18就可以胡乱结交朋友反正在家的父母看不见
如果18就可以只用感性思考认为理性只会让自己不快乐
如果18就可以要别人尊重我 却从来不知道尊重的意义在哪里
如果18就可以责怪别人不理解我 却从不想想别人不愿意理解我的背后的原因
如果18就可以梦想自己有着杀人魔特殊的血液
不管别人的想法 不管社会的价值
如果18就可以趁着18做一些不可理喻幼稚的事 却自认委屈

你说 天底下会有多少更不幸的人

看 伦敦骚乱
看 为情自杀
看 离家出走
哪一个不是18惹的祸
你想要快乐 没有人可以阻止 每个人来到世上 都是为了寻求快乐
如果你的快乐只是你的快乐 请继续
发誓不再插手 该忘的都要忘 该收敛的也要收敛
原来友情也有一厢情愿
这样自私的快乐 原来你会心安理得

没事 过去的都过去了
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