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感受到爱的孩子不会变坏。

This gonna be long.

I'm leaving few days after and I'm so glad that I need not to be so stressed out anymore.
What I can say is, I enjoyed teaching, I enjoyed seeing the kids turning better every moment.
I definitely like being a teacher even though sometimes I doubt myself.
I want the best for them and I hate to leave them if they wouldn't have the chance to have a teacher who truly loves them.
But how I worked during this period is definitely not what I want.

我的孩子们中,有一半来自单亲家庭。
又或者,他们即将成为单亲家长的孩子。
他们不能每天见到父母,见面了也只是吃喝玩乐。
他们去过中国澳洲新加坡,吃过我没有机会品尝的食物。
可是除了赚钱,他们不明白爸爸妈妈为什么要把他们送进安亲班。
爸爸妈妈很少和这些孩子沟通,很多小习惯是由我转告的。
曾经有旁人说 “老师你真了解这位小朋友!”,妈妈说 “当然,她每天长时间面对孩子!”
我只能笑笑,妈妈,孩子每天长时间面对的应该是您。

一些单亲家长我可以理解,我会尽我的全力帮忙照顾和教导小孩。
可是请原谅我无能为力。
我没有多余的时间和力气打开每个孩子的内心。
我何尝不想让在家感觉不到温暖的孩子爱上他们的第二个家,我又何尝不想让他们感受到除了亲生妈妈,他们还有一个像妈妈的老师在爱着他们。
感受到爱的孩子不会变坏。

我还是没有办法理解公司的制度,口口声声地教育,有多少出自真心。
我只是觉得,家长已经越来越放肆。当然,谁让他们被宠坏?
他们不知道自己的孩子程度在哪里,他们不知道自己的小孩适合怎么样的教育方法。
他们更不知道怎么当父母。
他们赚钱,用钱来驱使老师教育他们的孩子。
他们不容许差错,他们觉得付得起钱就是世界能人。
他们不知道我们很多经验不足的老师都是初生之犊,我们没有经济压力。
他们不知道我们没有很高的酬劳,他们不知道教育和金钱拉不上一点关系。
有关系,我知道,现在的社会,有钱才是成功。
他们不知道我们需要花多少心思多少时间多少爱,来好好教导不是我们的孩子的孩子。
我不是母亲,我不知道有一个孩子是什么样的感觉。
是因为这样我们比较有耐心吗。

我现在知道,孩子的态度和说话方式都是模仿爸爸妈妈学来的。
爸爸妈妈怎么可以否认孩子不好的态度?老师怎么能够说谎瞒骗家长?
如果不可以接受自己的孩子,怎么教育,那又为什么要生?
原来这些父母不知道没有人可以控制孩子的智商?
我真的担心当科技进步,父母会有机会选择最好的胚胎来繁衍后代。
那么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

我心疼的只是孩子。

他们没能选择自己的父母,父母可以选择生而教育,或生而不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