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骗自己

以前我总是觉得,每个人做每一件事,都有一个目的,一个理由.
可是其实很多时候,每个人都只是跟着感觉走
就是让自己快乐.
我学着不去思考太多,不想象每个人都和我一样.

中学时的纪念册,一个朋友写了一些话让我生气了好久.
"每一个人做一件事都有他的理由.有些人选择表达出来,有些人选择不.
有时候不需要这么精明,骗自己,也当是为别人的行为找借口.
相信最重要.要互相信任,并百分之百相信那个很相信你的人."

那时候的我只看见"骗自己"三个字, 没有好好思考这位朋友想要表达的意思.
有些东西如果想要持久,适当的时候应该懵懂一点,也应该同意不完美就是完美.

我当时在想,如果每一个人在遭遇不平时都欺骗自己,那自欺欺人的那个人会越来越懦弱,还是越来越快乐?
你选择骗自己,又有几个人可以完全忘记,然后若无其事?
那么这种必须欺骗自己的情况会不会一次又一次地发生?
而且这位朋友不了解实情,她怎么可以批评我,好像我什么努力都没有尝试过?
她怎么知道我从来没有尝试过欺骗自己,只是我没有成功过?

现在我已经不生气.
也庆幸自己没有接受这个善意的劝告.
欺骗别人违反道德,欺骗自己又尚且不是?
有些假装只会让事情越演越烈,又怎么会有美好的结果呢.
或许为别人找借口是善意.
不需要这么精明也是生活中应该紧记的.
我由始至终不愿意接受骗自己这样的,保护任何东西的方法.
我勇敢,所以我选择面对.
虽然很多时候人选择欺骗自己,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

我只是想说,"骗自己"虽然指标,但不治本.
多年以后,当你勇敢了,自己掀开回忆,你会后悔花了这么多时间和精力掩盖一切,欺骗自己.
而且在欺骗自己的同时,你欺骗了多少身边关心你的人.
只有勇敢面对,就算再难过,总是会雨过天晴.
至少,你不会看不起你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