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没有标题

有个朋友亲手做了一个小手工送给我,是个可以穿在原子笔盖上的装饰.
是个榴莲的形状.
我问她为什么送我榴莲,她要我自己想象.
后来从她口中证实,在她眼里的我其实很像榴莲.
我有一些些郁闷,觉得浑身是刺实在不是什么好东西.
我不知道我的内在是不是也和榴莲一样:
有人很喜欢,吃不到的时候会很想念. 也有人不敢碰,甚至敬而远之.
我不敢问那位朋友.
老实说,我真的不愿意承认.
如果真的如我所想,那我是不是其实很难以接近.
也有一些不近人情.
再加上长满刺的外表,我的天啊.
是不是应该随和一点?

其实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格格不入
跟很多人比较起来我很无趣.
就算有天马行空的想法,有可以负荷刺激的心脏,
我还是很循规蹈矩.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屑永远不敢冒险的人.
因为这个不屑,我才不会太循规蹈矩,太浪费我的心脏和想法.
至少我知道在我心底深处,有个很勇敢,很渴望冒险,很愿意抛开面子的小鬼.
有一天当我不再需要是爸爸妈妈的乖孩子的时候,我可以不循规蹈矩.
当然,我希望这不是借口.

我不喜欢浪费时间.
所以常常很多时候,我知道我让身边的人很有压迫感.
我不喜欢浪费食物.
在我盘里的,属于我的,就是我的责任.
就好像你会好好照顾你的家人,你的东西,你的感觉一样.
况且浪费食物会为你带来什么好处?
我想这些是我身上长满刺的原因.
我从来没有尝试过很疯狂的游戏,没有做过很幼稚无聊的举动.
我也从来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胜任.
我希望自己可以有很多不同层面,用不同的自己跟不同的人相处,
用不同的心理去理解每一个人.

我不想小气,不想无聊,不想爱面子,不想像有强迫症.
只是你越浪费,我越要把每一粒米饭都吃完.
只是你越幼稚,想要考验我的度量,我越生气.
可能大家做一些事情都没有理由,都只是跟着感觉走.
我还是相信每一个人都有潜意识,都有会驱使自己做某一件事的动力.
我只是想要知道这每一件事情的背后,到底是哪一种潜意识.

3 comments:

  1. 我也常常给人压迫感,搞到自己非常难搞。到后来劝自己放下并相信别人。很难,但是我的担子会轻一点,会快乐一点。我很想管,很要求完美,但是回头发现我身心疲惫,好像一夕之间老了十八岁。所以,我决定做分内事就好,毕竟结果不由得你控制。
    潜意识这种东西,老师说,只有自己才会知道,只有自己去想办法知道大脑里大部分埋藏在潜意识的感觉和动力,才可以有所为。但是,这得耗上大半辈子的时间。所以啊,在这之前,我们都还是普通的凡人,并没有办法完美的做每个人眼里的女神。我知道不在意很难,但是既然自己不认同,又何必去理会,毕竟,真想总有大白的一天。
    专心地做你自己,因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只有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才有办法要别人接受你。到最后,懂你的始终会懂,不懂你的便以笑置之。要快乐,要简单,因为人生很短。:)
    加油!

    ReplyDelete
  2. as they say, durian is an acquired taste. not everyone knows how to appreciate it :)

    but it just so happens, i love durian! haha~ jiayou da niang :)

    ReplyDelete
  3. I love durian too. ;) Thanks chloe and jie we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