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你知道无能为力是什么感觉吗?

有人因为不愿意小心照顾自己的健康生病,有人因为不得已的情况生病。
我无法接受故意生病却又嚷嚷自己很可怜的人。
不愿意好好照顾自己而生病,知道自己活该,不抱怨不接受治疗的人,也不值得同情。
除非,真的除非你有不得已的苦衷。
比如你没有任何亲人,我想,这也许是因为心先生病了。

我觉得照顾自己的健康是一种责任。
当你觉得身体是你自己的,你有权力破坏它,不珍惜它,和别人无关,这样很自私。
特别是当你的身边有爱你的人的时候。
让人为你担心不是一件好玩的事。
不过如果你为了不让我担心而选择不告诉我,默默让自己不健康下去,谢谢你。
我不感激。
这样不对,不诚实,不成熟,我无话可说。
明明知道怎样可以预防自己的病痛却不实行,我不知道到底还有什么是最重要的。
当然,除非你觉得自己的生命没有价值,也没有人会为你悲伤,我希望你不要来到这个世界上。

我不想说这些话,但是我觉得自己已经无能为力。
我只是想趁你还愿意改变的时候,想办法让你善待和照顾自己。
想想身边爱你和需要你的人吧。
如果你舍得让他们难过,继续固执,继续无所谓。
有一天他们也会对你无所谓。

年轻真好。
请不要以为自己年轻,大事小事都无所谓。

这篇,是我特别写给你看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