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2

或许我是最穷的。

一直以来我只想到作为医生成功为病人解除病痛的喜悦,忽略了医学上也有无法解释和根治的病痛。
那么,以后,当病人失望离去的时候,就算病人本身和家属都不责怪医生,我小小的心承受得起吗?

前些天和小学时期很疼爱我也对我很严厉的补习老师通了电话。
她问,除了医生,我的第二选择是什么。
当下我答不上话,挺尴尬。
后来我想一想,有了第二选择,朝第二选择发展的可能性就提高很多,那成为医生的几率就相对减少。
我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
因为我清楚知道除了我的个人因素,其他外来因素改变不了我的决心。
那么,我不用为了回答别人的问题为自己想一个答案,我只有一个选择。

不过,我想我心里的我,和你们期许的我不一样。
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勇气说出来。

2 comments:

  1. 也许,不只是无法解释的病痛,更多的是必须牺牲你生命里最重要的人和时光

    ReplyDelete
  2. Yes. I guess I am trying my best to give them all they need & want? :) Thank you Jie we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