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12

Oh yea, busybody.

有人说,知道这么多干什么,这些事老让人不开心。

我天生容易感到焦虑,有时甚至杞人忧天。
美国宾州大学心理教授(被尊称为正向心理学之父,Positive psychology)Martin E.P. Seligman 说,适当的焦虑是促使人未雨绸缪的主要因素。
这就表示世界上存在的地震仪,防盗系统,甚至预防医学都是容易感到焦虑的人设计发明的。
如果这些焦虑是你一直想要排除的,我想不必,只要这些焦虑不会让你忧郁或者精神分裂,一切都还安好。

那么多看一些报章和社会评论,怎么会只是让人不开心?
我怪自己傻,现在才知道这个堂而皇之的理由只是一个很自私无聊的借口。
也许你会说,我什么忙也帮不上,读了看了关心了愤怒了也不会有用。
那我就无话可说了,毕竟每个人的想法不同。
我个人认为一个人的力量可以很强大,只要你总是有智慧地努力不懈。
我也觉得帮不上忙这个问题,只是时辰未到。
就算就算我买东西不用塑料袋,垃圾坚持丢进垃圾桶,食物点了就吃完,我也相信我多少帮了地球一点忙。
如果我活到九十岁,我可以帮地球多少忙?
如果我影响我的家人朋友孩子孙子,我又可以帮地球多少忙?
一个人的力量很小吗?

可能你只是不相信自己。

当然空谈很无聊,我现在也只能身体力行。
我不会去要求身边的人做一些大多数地球人都不管的事,我觉得自己还没有资格。
不过如果你被我影响我当然很高兴,这是我一点小小的力量。

你应该知道,我不只容易感到焦虑,也喜欢多管闲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