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 2012

如果世界不美好,为什么活着?

我总是相信这个世界是美好的。
不管发生什么事,我最不愿意自己怀疑人性。
提防性不高不是因为我粗心大意,我不愿意到处怀疑,觉得走在街上会被打枪,看见不同肤色的人就要拉紧包包。
这个不是我。
我相信人性本善,以前也总是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有改过自新的机会。
可是谁来给受害者机会?
第一次犯错的人有机会悔改,那受害者有没有机会忘掉痛苦的经历,重新生活?
现在我开始阻止自己同情犯错的人。这些人在犯错以前先用脑袋思考。
除非他们有生命危险而不得已犯错。

我不愿意胡乱指责无辜的人,如果不是长久下来的观察我不会随便怀疑。
我也害怕这样的指责会深深伤害无辜单纯的人。
可是如果闭门不解释,不为自己洗脱嫌疑,我不想同情这种人。
我不想用有色眼光看人,现实却逼我就范。
如果你还想要你的小命,你的财物,你最好天天戴着有色眼镜。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让自己如人心惶惶。
这样生活很累。
这是一个很好的教训,世上的好人原来寥寥无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