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Red lips.

清晨五点钟.

小丑又必须擦掉昨晚的泪痕,
开始一天快乐的旅程.
化妆,他最拿手.
尤其是红红厚厚的嘴唇.
他永远不会忘记这个嘴唇教他怎么微笑.

小丑在街上派气球,
小朋友的笑脸时他的安慰.
如果有一天看不见那些纯真的面容,
他宁愿离开这个世界.

我拍拍他的肩.
他转过头来用他的红色香肠嘴给我一个全世界最大的微笑.
我递上为他买的水,请他坐下.
他大口大口地喝水,没时间理我.

"你不喜欢这份差事,为什么要勉强自己去做?"
"这是我爸爸的心愿."
"那么你快乐吗?"
"快乐可以自己创造.
我知道这虽然不是我的志愿,我能够完成爸爸做不到的事,
也是一种幸福."
:)
他站起身,
把手中的气球放掉.

砰.
这个世界,你再也看不见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