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1

弱点?

我不每天喝咖啡
虽然我是真的喜欢咖啡的味道
除了考试或者夜里睡不好, 我喝咖啡都只是因为想念它的味道.
有个朋友说咖啡是功能饮料, 我默默地不赞成.
如果只是因为思念而喝, 怎么可以说它是功能饮料?
我不每天喝咖啡, 尤其是假期的时候
我不愿意对咖啡成瘾.
如果每天的精力来源是咖啡, 那我会有一点瞧不起自己.



我常常想, 如果我很放心很彻底地依赖一个人一件事物,
有一天我会不会有一无所有的感觉.
毕竟没有任何东西是永恒
除非我依赖的是家人的爱.
但是过多的依赖, 一旦在你看不见触不及对方的时候,情绪难免崩溃.
我不每天喝咖啡,其实只是因为我不愿意依赖
有个可以依赖和依靠的人或事物的确很幸福
我不反对或瞧不起任何依赖的朋友
只是我不希望自己这么做.
一旦依赖成了习惯,那会变成你的弱点.很可怕的弱点.
而你又需要多少时间和精力收起那份依赖, 继续自强不息?
那是太大的考验.



如果你有一点时间, 读一读这本书
我原本不喜欢作者为这本评论书取的有深深贬低马来西亚意味的书名
读完之后的确不开心.
可是很多东西我真的没办法反驳.
大家明明知道,却置身事外的态度,其实和佛山小悦悦事件没什么分别
大家是年轻人, 大家都有能力改变这个国家的命运.

如果你要说一个人的力量改变不了什么,
谢谢你的借口.
我没法反驳也真的不愿意听你的解释.
让那些就算只有孤身一人也愿意拼搏的人改变世界吧!

1 comment:

  1. 这杯咖啡,我喝上瘾了!
    女人,你可以不要写得那么引人入胜吗?>.<

    ReplyDelete